重光

sunpark / casablanca 01



see you sun.
********************


“去哪里?今早的卡萨布兰卡很漂亮。酒吧早就关门了,不过应召女郎还在棚子里接生意。嘿伙计,不如去ISLAND?女孩们很活泼,我保证你会喜欢的。”


计程车后排的年轻男人把毡帽往下压了压,额前的碎发贴住了皮肤,软软的刘海柔顺的垂了下来。他声音低沉,仿佛昨夜的好梦还未散去:“不用了,就去Live吧。”


“好吧~”同样年轻的司机吹了声口哨,一甩方向盘,在清晨的街道上打了个大弯,“你会失望的,退役的军人和运动员可不像姑娘们那么带劲。上周,不不,是上上个礼拜,我去过一次,你知道谁来了吗?菲尔普斯!”他激昂的声音立刻扬高了几分,“唱歌,打架子鼓,他会的可真不少!那些男孩女孩在台下都要疯了似的!”


“不过,追星不是姑娘们干的事么?”一脚刹车片刺耳的声音停滞在Live大街旁,男人推门下车,未想理会司机的叨念。



Live是卡萨布兰卡数以百计的酒吧中普通的一间,有深夜里酒精饮料和脱衣舞女郎的甜香,也有早晨空气里青草和露水的气味。此时是太阳刚升起的时候,park推开了它厚重的大门。


“Lifeboat?”调酒师掐着一支烟,舒服的窝在吧台后面的软座里,随意的招呼今早的第一位顾客。


“酒精饮料就不用了。告别会…几点开始?”
park取下帽子和围巾,缓缓吐出一口气,像是酒吧里闷热的空气让他很不舒服。


“嗯哼……你说那个中国人?起码得十点钟,你来太早啦!我们这办了这么多告别会,可没哪个退役的运动员愿意起个大早来参加。所以你瞧,他们都胖的那副德行!”

调酒师把烟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,双手在肚子前面比划了两下,“大腹便便的,即使是博尔特我也不会想和他上床!”说着他自己大笑起来,“不不不,博尔特可不愿意,他喜欢丰满的娘们!幸好我也不爱同黑人做,不享受。”


park看着这个健谈的调酒师把烟摁灭在吧台的琉璃板上,微微的笑着附和:“也许亚洲人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“?”调酒师暧昧的扫了他一眼,腿从台面下伸了过来,堪堪碰到park结实的大腿处,所示之意,再明显不过。

“我说……你身材这么好,也是运动员吧?”调酒师把双臂支在桌面上,俯身向前凑到了park耳边,说话的热气喷了park一脖子:“运动员的生活都很禁欲吧……偶尔一次放纵,有益身心健康……”

park愉快的笑了,推开调酒师摸上他胸肌的手:“谢谢,我会注意身心健康的。”
说完举起面前冒着气泡的酒精饮料,一口喝下了五光十色的梦境。


Lifeboat,生命之舟?
可是我们游泳选手,不需要舟,只要自救。




park挑了一个隐蔽的位置,坐到了黑漆漆的会所角落。告别会尚未开始,屋里只有几个叼着烟的中年人在摆弄灯光,天花板上被震落下来一阵阵的灰尘。
他坐在那里,四处张望。也许是觉得无聊,也许是想起了什么过往,park伸出左手来,取下了无名指上的戒指,揉在手心里细细摩挲着。


一杯红酒被递到他视线里。

是调酒师。


“你结婚了?”他挨着park坐了下来,把高脚杯塞到了他手里,“怎么?形婚?还是来Live讨个乐子?”

灯光师把天花板上的大灯打开了,一缕细细的光落在了park脚边。


“来Live,讨个人的。”




说话间会所厚重的门吱吱呀呀的被推开了。
好戏就要上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预计中篇,三四章完结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