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光

sunpark/懂



旷世白莲花,绝世好奇葩。

*********

节目组的小姑娘们拦不住他,结束摄制的拍一打,孙杨转身就离开了训练基地,一头扎回了寝室。

糟心,真糟心。身为一个运动员,胜负欲和自尊心被女孩子的圣母心莫名其妙的踩在脚下,成为“牺牲自我成全别人”的工具,努力和拼搏没有结果,汗水洒进土地,无声也无息。

他最讨厌,这种付出没有回报的感觉。像是他尝过无数次的那种感觉,无力,遗憾,然后流泪。

但是当年的输,无论是输给谁,总归是输的无愧,他没有放松任何一次划水和打腿,少年的失意,多是经验和时间的问题。

今天不一样,他感受不到尊重。自己对对手的尊重,对手对自己的尊重。太多多余的感情被揉杂进竞技比赛里,失去了纯粹的体验和快感。


“啪嗒”一声,他打开了屋里的灯。寝室里空落落的,一个人也没有。节目组也许还留着人絮絮叨叨,但他有点懒于应对,倦于作陪。

手机叮咚一响,孙杨慢慢腾出手去摸到了它,解了锁。


朴泰桓ins更新,训练照。布里斯班阳光灿烂,黝黑的男人站在起跳板上,目光朝远。

忍不住用大拇指细细摩挲着屏幕,五寸一方的照片里稳妥的安放着他的梦想和战场。

还有对手。最好的那个对手。

他深深呼出一口气,闭上了眼睛,沉默的躺在床上,让黄昏深处的黑暗吞噬整个房间,包裹整个身体。此刻他感觉,自己是平和的,温柔的。

属于他的都还在那里,并且在一步步向他走进。年长他两岁的男人顶着生理心理的压力冲破了黑暗,挣扎出黎明,向阳光正好的自己靠近。
他会在失败后摸摸自己的头,在成功后举起自己的手。无论成败,踩上起跳板的那一刻,他们的心里是一样的,只要赢。


“孙杨?还好么?没事了吧?”剩下的人陆续回到寝室,看他倒在床上,不免担忧的问道。

“没事。”他把蒙在脸上的被子揭起来,猛地一下坐了起来。“想去游泳。班长,这里有泳池么?”

班长沉默了一下。刚才的情况对于一位世界冠军来说确实难以平静接受,胜负欲被踩压的感觉军人不会不懂。
“走吧。今晚没有活动,如果你不想休息的话,陪你一起游去。”

孙杨笑了。“谢谢班长,多跟我一起游游嘛,你看我,游泳可以变白的。”
忽而又想到刚才看到的照片,于是忍不住呼哧呼哧的笑个不停,噎的自己面色通红,憋的难受。

蒋劲夫和黄子韬对视了一眼,都说孙杨笑点低,不假。


大排灯照着波光粼粼的泳池。孙杨站在池边,盯着闪烁的水面。
简单的热身后他钻进了水底,不管不顾的开始奋力游了起来。今天没有教练,今天没有训练安排,今天,只想游得过瘾一点。
班长游了十几米没力了,在水里晃晃悠悠的漂着,在孙杨游经他身边的时候大声的喊,“够劲儿孙杨!加油!”

八百米之后他停了下来。冒出水面看见班长坐在池边,于是又游了过去。
他们两个并排坐在泳池边上。

“我知道,你今天肯定不好受。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痛快一点没有?”

孙杨咧嘴:“痛快多了。谢谢班长。”他把泳镜拿在手里把玩,像是不经意的接了话下去,“班长你知道么?我刚刚想起了我的对手,忽然就平静了下来。

“他是我游泳这么多年以来,最能激起我欲望的一个人。身为最强劲的对手,我们毫不掩饰对于对方的胜负心。他会想尽一切办法排兵布阵,只为了赢我。我也会拼尽全力跟他节奏,就为反超。到了这种阶段,两个人反而纯粹的不得了……”


班长沉默了好一会,淡淡道:“我们训练的时候,也是想着敌人,才更有动力。”说完他站起身,拍了拍孙杨的肩膀,转身离开了泳池边。


“敌人?不……不是敌人。”孙杨盯着手上彩虹色的泳镜,嘴角勾起一个愉快的弧度,“愿意互关你ins小号,把生活和训练状态赤裸的展示给你看的………只能是…爱人。”


最伟大的对手和最亲密的爱人,走进赛场的那一刻,他们仍然纯粹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sy_china91:必须按你!!我是说场上,和床上。”
“Taehwan_89:Waiting for u.”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68)